還沒開始找機票前其實是想訂桃園→曼谷→倫敦,去程在曼谷停留個三五天

開始找機票後發現能在曼谷停留的機票至少會貴一萬多塊,只好打消念頭找最便宜的機票

一開始是訂了阿提哈德 桃園→東京→阿布達比→倫敦,票價含稅三萬一

ps.桃園→東京這段還有其他轉機點曼谷、馬尼拉等等

阿提哈德要轉機兩次,時間也不漂亮,但是可以累積ANA的哩程

在我開票之前另一個更便宜的票價出來了,就是越南航空

越南航空雖然只要轉機一次,但是轉機時間非常差

桃園→胡志明(河內)→倫敦,票價含稅約三萬

去程中午到胡志明,半夜胡志明出發去倫敦

回程早上七點多到胡志明,下午四點多出發回桃園

但是去程有提供市區觀光和過境旅館,回程有提供過境旅館(完全不需要任何費用,也沒有旅行社說的什麼離境稅)

網路上對於越南航空的評價並不多,又是共產國家的國營航空,我其實有點擔心

但是衝著有市區觀光和過境旅館我還是訂了越南航空

事後證明其實一切都還滿OK,如果對空服員的素質不要太要求的話

下面就來分享是我的實際搭乘經驗吧

3/30早上五點多(大概起飛前兩個半小時)我就到桃園機場了

一航廈正在整修很多地方都圍起來,通道也變得很狹小,很不方便

我到櫃台前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一長串人,大多是外籍勞工,也有看似日本背包客的人

等沒多久就看到華航的地勤來開櫃,因為外勞東西通常很多還有一些其他問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總之雖然check in櫃檯開了滿多個,但是隊伍前進的速度並不快

好不容易輪到我之後也發生了小小問題,因為胡志明到倫敦那段有改過時間,所以訂位資料似乎有小小問題

但是親切的華航地勤最終還是幫我搞定了,兩段的機票都可以先拿,行李也直掛倫敦

桃園→胡志明這段飛機上面真的超多外勞,而且每個都打扮得光鮮亮麗(衣錦還鄉?!)

我習慣在飛機起飛安全帶燈熄後去上個廁所,所以通常我會是第一個使用該間廁所的旅客

有兩次我進廁所後嚇了一跳,第一次是這趟飛行,一進廁所就看到一瓶可樂站在洗手槽

_0016838  

想要享受驚喜的人不妨試試看當廁所的第一個客人

抵達胡志明後跟著人群移動就可以了,稍後會看到有寫著你名字的牌子

跟工作人員表明你是哪位後他會叫你到後面椅子稍等一下

如果在桃園機場沒拿到後段登機證的話,要先在這裡的轉機櫃台辦妥登機證

然後護照+登機證+電子機票交給工作人員去辦簽證

接著排隊入境,搭車前往旅館(工作人員不會隨行)

到旅館check in之後享用簡單餐點(真的很簡單,飲料只有一杯水)

  _0016855

用餐完畢在大廳集合去市區觀光,會有導遊來接大家

我們的導遊只會講越南話、奇怪腔調的英文和一點點法文

他的奇怪腔調+我的爛英文=大部分時候我是鴨子聽雷 哈哈

市區觀光景點有War Remnants Museum、City Hall、教堂、郵政總局和某個市集

如果不打算買東西(其實也沒什麼機會買)、寄明信片、喝飲料等等並不需要特地換越南盾

帶個10塊、20塊美金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就OK了

胡志明機場的匯率我不清楚,郵政總局的小櫃台匯率感覺和在台灣換差不多

市區觀光結束之後回旅館吃簡單的晚餐、梳洗一下,大約8點會有車來接大家去機場

_0016958  

這個旅館離機場有點小遠,車程大概要一個小時(胡志明交通很糟)

到機場後就是等等等,胡志明機場很乏味,沒有什麼可以逛

我們的登機門附近有另一班往韓國的班機,有一群韓國歐吉桑就坐在地上喝酒玩樂、大聲喧嘩

喝到走路都東倒西歪、神智不清醒了,感覺有點恐怖

往倫敦的班機很滿,我的座位附近有個年輕人把鞋襪脫掉傳來陣陣腳臭

幸好我在長程飛機上有戴口罩的習慣(因為飛機上空氣很乾)

椅子非常難坐,雖然我已經很累了但是沒辦法好好睡覺

這段飛行有個人視聽設備(前段沒有),但是發音只有英文、越南文

字幕好像也只有越南文(我沒什麼用所以沒仔細研究)

不過電影滿新的,我想看但是英文不好

只好看點書、聽音樂、強迫自己睡覺休息熬過這12個鐘頭

回程倫敦→胡志明情況就好多了,飛機沒有滿,我一個人橫躺三個座位終於可以睡了XD

對了,另一個廁所驚喜是一打開門看到鏡子的門沒關好在那邊晃啊晃的

洗手時看到排水孔插著一塊塑膠杯碎片,真的很懷疑他們有沒有好好打掃

至於機上餐點還算OK(我是對吃不很要求的人),不過很容易缺貨

來回總共六餐,我碰到兩三次只剩一種選擇

通常送完餐後沒什麼事的話空服員就會開始在工作區聊天打屁

不過如果有什麼需求他們還是會馬上幫你處理的

總的還說服務還算OK,人也滿親切的

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椅子難坐

還有我一直被當作他們的同胞,他們都想跟我說越南話

好啦 我搭飛機都素顏+穿著舒適(睡衣?),不跟他們計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泱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