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之前在背包客棧看到很多關於入境被刁難甚至被遣返的情況

大部分是單獨旅遊的女性,我剛好也是這個情況

而且英文不是很好,很擔心會發生無法溝通的狀況

所以我在出發前儘量把資料都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我準備的東西有

1.回程機票(把旅行社給的電子機票印出來即可)

2.行程表(我很天的只帶了中文的,應該另外準備一份英文的才對,還好沒用到)

3.住宿資料

4.存款證明(去銀行申請英文版,要記得自己護照的英文名字或是帶護照一起去)

5.在職證明

6.朋友的護照、英國簽證、學生證影本

但這些東西我通通都沒用到,移民官只問了我一些問題就放我過去了

其實對方問的話我幾乎沒有一句是整句聽懂的,但是都有聽到關鍵字

所以迅速且自信的回答,沒有作假的樣子(我是實話實說當然沒有作假XD)

ps.我遇到的移民官是個看似親切的白人女性

以下是我還記得的問題(順序可能有錯,不過都是些很基本的問題)

1.停留幾天

2.幾號離開

3.為什麼到英國

4.會去哪些地方

5.在英國是否有認識的人(註一)

6.朋友讀哪所學校

7.除了旅遊還有沒有別的計畫

8.關於工作的問題

註一:在背包客棧很多人說如果移民官問是否有認識的人在英國即使有也要說沒有,避免對方覺得那是一個有可能讓妳在英國跳機不回國的因素,但是因為我在英國有段時間會跟朋友一起去北方玩,住宿都是朋友訂的,如果移民官要求我出示住宿資料就會看到我朋友的名字,為了避免自己的回答和資料不一致我還是決定說實話,我想對於這個問題要不要照實回答還是由個人的情況自己決定,對於別人的意見不要照單全收

我抵達蓋威克機場(北航站)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多,人潮感覺還不算多,排隊入境的隊伍有點小長,前進速度也不算快

我過了移民官到行李轉盤馬上就看到我的行李,拿了行李上個廁所後就去搭往南航站的接駁電車(火車站在南航站)

到火車站後先去ticket櫃檯辦Young Person Card,然後再去旁邊的售票機領我之前先在網路上訂好的車票

整個弄好之好剛好可以慢慢走去月台搭9點多的車

所以我想如果要事先訂車票的話至少要訂抵達時間兩個小時以後的車次比較保險

但是如果飛機delay、通關大排長龍就歪歪歪了

其實入境英國一點都不難,但是切記該準備的資料都要準備好,不要跟自己賭運氣

出境就更簡單了,在北航站入境就在北航站出境(這個經常出國的人應該都知道吧,但是我有一次桃園機場等行李的時候就碰過傻傻的孩子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下了航站接駁電車順著指示走,到了航站入口抬頭看一下標示自己的航空公司櫃檯在哪

到了櫃台交出護照等親切的地勤人員幫你check in就好囉

我這次比較特殊的是他還要求我量手提行李的重量,這是我第一次hand carry登機箱,不知道是不是一般情況都會被要求量重量(在台灣沒被要求就是了)

登機證拿到之後就可以出境囉,英國沒有出境的移民官只要通過行李檢查就OK了

ps.我在Glasgow搭國內線行李檢查的時候有標示要求旅客從行李拿出裝液體的夾鏈袋另外放在盤子上,我朋友說Stansted也有這個要求,但Gatwick沒有

Gatwick不算大,通過檢查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免稅店們在一樓大廳周圍,餐廳和廁所在二樓

一樓中間是服務台、座位和顯示登機門資訊的螢幕們

你可以看到一群人仰著頭直盯著螢幕看,因為登機證上並沒有寫是哪個登機門

像我的飛機是13:10起飛,登機證有寫12:00(我猜是公布登機門的時間,一般開始登機的時間都是起飛前半小時)

螢幕上則是顯示11:55,不過到了11:55原本顯示時間的地方居然變成please wait 

本來在想該不會delay吧?! 但去旁邊坐一下再回去看就有顯示登機門了

等待公布登機門大廳的周圍都有標示去任何登機門的路程大約10分鐘

所以不用擔心很慢才知道是哪個登機門,只要你是在起飛前2小時乖乖到機場的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英國的入出境大概就是這樣,沒什麼困難,帶著誠實和愉快的心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泱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