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出發前往英國的時間是2011/3/30

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時間是2011/9/6

訂好機票是2011/9/5

真正開始計畫是2011/8/1

有去英國玩的念頭是2011/7

因為朋友2011年7月前往英國留學,便和他約定要去找他玩

一開始是半開玩笑的,後來仔細想想好像真的可行喔

暑假從北海道回來之後就開始默默的計畫了

預計時間從聖誕節延到春節,又延到清明節前後

天數從10天延長到2個禮拜,到最後總共24天

出國旅行一直是我生活和存錢的動力,不出國就渾身不對勁和心癢癢

所以存到一筆錢之後就會開始肖想出國,或是找到目標之後更努力的存錢

大四和朋友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之後,我就更愛出國旅遊了

開始學會先了解要去的地方,不像以前行李收一收就傻傻的出發了

雖然我現在偏愛自助旅行,因為很自由、很彈性,但相對的也很累

所以如果是想放鬆或帶著家累的話,我還是會選擇跟團

自助旅行,我的第一步通常是先找旅遊書來看看

先大致了解要去的地方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再來安排行程

這次我在PPT上跟網友買了出發!英國自助旅行搭地鐵玩倫敦(2011~2012年版)

含運才NTD370,非常划算,都是今年才出版的,書況也很好

不過看了書之後,我的旅遊天數就從10天延長成24天了  哈哈

因為覺得自己這輩子大概也就只會去英國這麼一次,機票錢也都花了,就乾脆玩徹底一點

24天扣掉搭飛機的時間,實玩21天,比起大部分的人可能算是很多天了,但想把英國玩透徹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把重點放在倫敦、倫敦周邊一天可來回的景點和北邊的約克、湖區、愛丁堡

高地還在考慮中,因為時間不夠,錢也不夠XD

研究完旅遊書,列出想去的景點清單,再來就是搜尋網路

通常旅遊書會因為礙於篇幅而寫得不是很清楚,或是再版沒更新內容(所以就算買到最新版也沒用)

看完書先有個概念之後再上網尋,通常會有不錯的收穫

好的遊記會像說故事一樣,把一個地方的來由、傳說、觀看重點說得清清楚楚

還可以順便參考別人景點的安排順序,有時候還能意外得到交通或景點套票的資訊,一舉多得

最後配合使用套票把景點順序排出來,就完成啦

喔!還有一點

如果在旅遊書上或網路上有看到不錯的餐廳、食物、點心,也在排景點的時候一起排下去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提醒,要注意各景點開放時間,不要休日跑去,或是錯過開放時間

尤其英國的景點大部分下午5~6點就關門了,有些地方一個禮拜其中幾天甚至只開放到中午或是星期日不開放

 

ㄟ~其實呢...會先寫這篇主要是因為我實在是等不及去英國了(看我這麼久以前就開始計畫就知道我有多心急 哈哈)

另一方面是因為在摸索英國的交通和景點時,覺得沒有辦法只從一個網站或一個部落格就找到我需要的資訊

要反覆查看網路上的資料,而網路上的資料也不一定是最新的

所以想試著把自己知道的資訊綜合、整理起來分享給其他人,也算是一種回饋

不過我的資訊是針對自己的需要找來的,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

例如我是要省錢旅行,所以打算住hostel的dorm room

和陌生人共用房間就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而我對民宿、B&B和旅館飯店就不太了解

又或者我的預算有限,所以想省飯錢吃的簡單一點,多餘的錢拿去買紀念品和shopping

但是不是人人都能忍受用三明治、麵包、泡麵等東西裹腹

不過這也是因為英國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飲食,如果是日本的話飯錢我就會比較捨得花了

說了這麼多廢話,其實我只是想嘗試當個部落客是什麼感覺啦

但是我會儘量充實我的文章和部落格內容的(認真貌)

下一篇就來寫交通篇好了,希望我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千萬不要當富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泱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